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南山区委理论中心组举办学习会

2017-04-13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姚家玥 实习生 沈凯茵)4月13日上午,南山区委理论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邀请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安监局副局长董吉孝作安全生产专题辅导报告。学习会由南山区副区长、南山公安分局局长华振强主持。

为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理念,促进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体系落到实处,市安委会决定组织宣讲组到全市各区开展安全生产宣讲活动。南山区委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议,旨在落实市安委会宣讲要求,在全区范围内,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切实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学习会上,董吉孝从安全生产现状、安全生产要求、如何正确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等五个方面,通过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安全生产教育课。

华振强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真抓实干,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及驻区部门副处以上干部、各派出所所长、街道安监科科长、各社区工作站站长、全区中小学校和医院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机关干部参加学习会。

人物介绍:

董吉孝,市安委办副主任、安监局副局长,从事安全生产工作20多年,既具有浓厚的安全生产理论底功,又具有丰富的安全管理和事故调查工作经验,是深圳市安全生产领域资深的专家型、学者型的领导,曾参加深圳市一系列重特大事故的调查工作,是《深圳市安全管理条例》《深圳市国家行政机关负责人安全管理奖惩办法》《深圳市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责任追究办法》等安全生产重要法规,以及《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的主要起草人。

编辑:姚家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