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小一初一学位4月24日和5月2日接受申请

2017-04-13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王志明 曹文丽 通讯员 赵小平 龚振)4月13日,南山区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小学一年级学位及初中一年级公办学位申请指南,并将于4月24日(小一)、5月2日(初一)开始接受网上申请。

南山区2017年秋季招生政策略有变动,其中包括取消将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作为申请入学的必备条件,将计划生育作为积分入学项目;取消原“1+5”文件规定的营业执照、就学联系函和转学证明材料;港澳籍学生可以和非深户籍学生一样申请参加积分入学。

招生政策三大变化 优化微调积分办法

根据深圳市教育局发布的通知,今年招生政策基本维持原来的就读条件,体现政策的稳定性和连贯性,但也有一些变化。新的

政策中提出,将取消将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作为申请入学的必备条件,将计划生育作为积分入学项目。孩子接受教育的机会大大提高,无疑是政府关怀儿童成长健康教育的又一人性化决策。

据了解,经市政府批准,2017年深圳市义务教育招生基本维持原“1+5”文件中的就读条件,体现政策的连贯性和稳定性,但也有变化。其中,将取消原“1+5”文件规定的营业执照、就学联系函和转学证明材料。

此外,港澳籍学生可以和非深户籍学生一样申请参加积分入学。“活在香港、学在深圳”不再困难,进一步加强深港连接的桥梁。

同时,今年招生政策强化了居住证的使用功能,如对居住证的要求是“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强化了积分入学的分值内容,如对社保积分的要求是按 “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同时缴纳计算等。

值得关注的是,南山区在执行市里统一政策的同时,在积分办法上做了一些优化和微调,更具人性化和可操作性。

由于受新增人口、政策调整等因素影响,南山区的学位压力依然很大,尤其是南头、蛇口、科技园及前海等片区压力较大。南山区会通过加快新校建设、统筹全区资源、进一步挖掘潜力、推进集团化办学扩大优质学位等举措缓解学位压力,确保义务教育阶段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孩子能有学上。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