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屋围更新规划正式曝光 晶都地块700+ 寰宇地块600+

2017-04-14 来源:读创新闻

 

  从4月13日开始,备受各界瞩目的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蔡屋围统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规划,在罗湖区城市更新局、罗湖区电子政务网站等处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公示。

  公示信息显示:罗湖区桂园街道蔡屋围城市更新统筹片区(含清庆新村城市更新单元)已列入《2013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制定计划第一批计划》。

  该统筹片区规划(草案)已经2016年12月23日罗湖区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第63次会议审议原则通过。

  2017年3月23日,罗湖区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第69次会议进一步审议该统筹片区规划,会议研究通过对该项目有关经济技术指标进行优化、调整。

  蔡屋围统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位于罗湖区桂园街道,主要包括蔡屋围城中村、晶都酒店、寰宇酒店、大剧院、农业银行、城建集团等区域。

  该统筹片区用地范围面积335480.5平方米,拆除用地范围面积301741.0平方米,开发建设用地面积186300平方米(不含返还政府新型产业用地9376.8平方米), 计容积率总建筑面积2676700平方米。

  其中,商业、办公及酒店1626800平方米,商务公寓295000平方米,住宅629800平方米(含保障性住房70000平方米及滨河中学拆迁安置用房),产业研发用房75600平方米,公共配套设施49500平方米。

  另外,允许在地下开发180000平方米商业用房,并配建地下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的公交首末站、2600平方米的公共充电站。

  读创记者在位于罗湖区委一楼大堂的展板上看到,作为深圳传统金融商业核心区,蔡屋围集聚众多金融机构、大型企业总部以及跨国企业分支,是罗湖打造国际消费中心的重要区域。

  蔡屋围城市更新统筹片区规划依托“珠三角国际门户”的战略构想,对标纽约曼哈顿、香港中环等先进城区,并融合特区改革开放等文化元素,着力改善片区人居环境、提升公共服务设施水平,通过建设晶都、寰宇等超高层建筑群、标志性公共服务建筑以及高品质公共开放空间,重塑城市门户形象,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示范区。

  展板还显示,蔡屋围城市更新统筹片区项目作为土地节约集约高效利用的示范项目,将着力打造深圳市地标性建筑群,其中晶都地块建筑物高度不低于700米,寰宇地块建筑物不低于600米。(记者:王斗天)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