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两岁幼童头卡防盗网悬半空 众人合力托举救下

2017-04-14 来源:深圳晚报

图为事发时孩子的危险状态。 (警方供图)

  

两岁幼童头卡防盗网悬半空

事发龙岗龙西社区,民警和巡防队员托举幼童并将其救下

4月12日下午,龙岗区龙西社区一居民楼发生惊险一幕,一名两岁幼儿的头部卡在4楼防盗网内,整个身体悬挂在半空中。好在龙岗公安分局新生派出所民警和巡防队员迅速赶到,众人双手结绳状托护幼儿悬空的身体。其他队员果断用砂轮机切除防盗网钢条,将幼儿安全解救下来。

据了解,当天18时许,龙岗区龙西路132号居民楼402房内,一名幼童头部卡在防盗网钢条上方,整个身体悬挂在离地有10多米的空中,幼童惊恐哭叫,双脚不停地晃动挣扎,全身的重量仅靠着细细的脖子和稚弱的小手支撑,随时都有可能掉下去。周边的住户看到这一险情,马上拔打电话报警。

接报后,新生派出所民警和巡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立即找到房东打开楼下的门禁,并紧急联系上幼童的父母开门。当民警和队员一路快跑冲到4楼,进入到阳台时,发现幼童头部卡在约20厘米宽的防盗网的空隙中,脸涨得通红。为防止孩子悬挂太久出现窒息情况,民警带着两名队员在阳台左、右和里面三个方位,各自身体俯贴在阳台墙面和防盗网上,将双手尽力伸向防盗网外面,手拉手结成网绳状,将孩子悬空的身体紧紧地托护住,尽量减轻孩子颈部的承载重量。

民警稳住孩子的情绪后,又组织其他队员从附近的五金店借来砂轮机。为了不让孩子受到二次伤害,民警先将孩子头部遮护,从卡住小孩头部的防盗网防护钢条远端开始切割,然后再小心翼翼地将卡住小孩头部的钢条拿开。半小时后,在民警和巡防队员的全力托护和施救下,幼童终于被成功救出。

民警初步了解得知,幼童名叫阿熙,今年两岁。当时孩子的母亲下楼买东西,小孩独自一人留在家中。因家中无人看护,贪玩的阿熙便爬上防盗网,发生了卡在防盗网中间的惊险一幕。(记者 李晶川 通讯员周锋)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