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有此理!三人呼叫120来救命 却将救护人员打伤

2017-04-14 来源:ZAKER深圳晚报

因朋友醉酒吐血,跟随的三位朋友急忙呼叫 120,之后欲跟车去医院遭到拒绝后,他们竟将救护人员打伤。近日,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林某、杨某、严某等三人寻衅滋事案一审判决,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林某等三人四个月至五个月不等拘役。

2016 年 12 月 19 日 20 时许,林某、杨某、严某和朋友黄某、陈某等人在深圳市南山区西丽麻勘村一家大排档吃饭喝酒。饭后,陈某因喝酒太多开始吐血,林某随即拨打 120 急救车。急救车赶到现场后,杨某将陈某背上急救车,林某、严某也准备陆续上车。因车内空间有限,急救车工作人员梁某让陪同人员下车,谁知杨某听后很生气,朝梁某胸部踹了一脚。救护车工作人员卫某忙上前解劝,却遭来杨某、林某、严某的一顿暴打。

据了解,严某将救护人员梁某摔倒在地并制住,杨某用手和拳头殴打梁某;林某从路边捡起一块石头将救护车车窗砸破,接着又用石头砸了一下卫某的头部,致卫某头部受伤流血。经鉴定,卫某的损伤程度为轻微伤;被砸急救车损失价值人民币 5170 元。

2016 年 12 月 20 日,深圳警方将林某、杨某、严某抓获。被告人林某、杨某、严某因对救护人员正当的拒绝跟车理由不满,为发泄情绪,竟实施暴力行为,打伤救护人员,毁损救护车辆,南山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三被告人的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鉴于他们事后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真诚悔罪,且在本案的审理过程中共同赔偿了被害单位深圳市南山区西丽人民医院受损车辆的维修费用,故对三被告人依法从轻处罚,判处拘役。

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洪妙燕 编辑 徐雅乔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