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牢记使命敢闯敢试勇当尖兵中的尖兵

2017-04-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王伟中到前海调研时强调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牢记使命敢闯敢试勇当尖兵中的尖兵

1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伟中来到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实地了解前海开发建设情况,这是他到深工作后开展调研的“第一站”。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对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的决策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齐心协力攻难关,确保前海实现“一年一个样”的变化,牢记使命、敢闯敢试,勇当“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尖兵中的尖兵。

王伟中与市领导郭永航、田夫一道,来到前海展示厅听取前海基本情况介绍,登上卓越前海项目顶层俯瞰桂湾金融先导区全貌,了解前海规划建设进展,并前往香港交易所前海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调研项目运营及发展情况,随后在深港创新中心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前海管理局有关情况汇报。

王伟中肯定了前海开发建设取得的各项成效,希望前海方面始终牢记使命,以高度政治自觉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对前海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工作的根本指针和行动指南,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牢记在心,扑下身子狠抓落实。

王伟中强调,要坚持敢闯敢试,加快形成更多具有全国重大影响的制度创新成果,率先形成具有示范性、引领性、先导性的体制机制和制度体系,全力打造改革创新的新高地。要坚定战略定位,坚持“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在粤港、深港合作上下更大功夫,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规划,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抓紧谋划推进一批深港合作大项目,在更高层次上推动深港更紧密合作。要狠抓部署落实,保持工作稳定性、连续性,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国际一流标准规划建设,大力引进先进高端产业,全力打造全国自贸区排头兵和新标杆。要持续攻坚克难,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忧患意识,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前海合作区和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开发建设提速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记者綦伟)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