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学立行 争当尖兵
——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2017-04-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在深圳经济特区鼓起浩荡春风。4月12日,深圳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热潮。

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是特区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深学以明责,精思以笃志。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开创了改革发展新局面。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深刻思想和丰富内涵,特区广大党员干部才能进一步认清发展方向、树牢职责使命、找准行动抓手,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把特区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下真功,促真学。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进行传达学习,结合实际细化学习方案,制定具体工作安排,使全市广大干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让重要批示精神入脑入心。各级领导干部发挥关键作用,带头学习、研讨,在学习贯彻上做好表率。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责任,深入基层指导,形成全市广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火热局面。

下深功,促深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需要深入学习才能真正领会。为此,需要用好理论教育阵地、讲师团、专家学者等资源,指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把学习重要批示精神列入党校主体班次、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的重要内容,并对广大基层党员进行专题教育培训。

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热潮,一项很重要的任务是做好宣传工作。要精心组织新闻报道,切实加强理论阐释,积极开展网络传播和社会宣传,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宣传重要批示精神,使之耳熟能详。

下实功,促实干。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落脚于特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勠力实干。争当“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尖兵,靠一天天实干、一项项行动。使命光荣、挑战巨大,特区人要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指引下凝聚力量、砥砺奋进。

诚意正心,立学立行。深圳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热潮,争当“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尖兵,为广东发展作出特区新的更大贡献!(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