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召开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培训会

2017-04-17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 (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詹晓敏 吕振艳)4月11日下午,桃源街道召开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培训会。会议由桃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许静红主持,该街道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及各工作组全体成员以及各社区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党建组织员、居委会主任、副主任、民政专干等共计90多人参加会议。

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衍强同志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基层稳,天下安。社区“两委”干部是基层工作的“领头羊”,一支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强的“两委”领导班子对基层各项事业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因此,一定要以“两委”换届选举为契机,不断强化社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社区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选好配强社区带头人。黄衍强要求全街道党员干部明确目标,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并就如何做好“两委”换届工作提出了“三个到位”的具体要求:一是认识要到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这次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求严、标准高、责任重,省委、市委和区委强调,必须始终把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放在首位,要求绝不容许出现任何差池;二是工作要到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好候选人的质量关,严格遵守换届工作程序步骤,做好“两非”进“两委”试点工作。三是责任要到位,狠抓换届风气监督,加强正面宣传和舆情监控,做好问题隐患排查工作。

会上,桃源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徐亮传达了市、区有关做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指示精神。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南山区民政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和桃源街道组宣科负责人分别就居民委员会和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具体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以及提问答疑。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