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博物馆:沿7, 9, 11号地铁线,带你另眼看深圳

2017-04-17 来源:深圳微时光

 

  地铁,作为我们再熟悉不过的便捷交通工具,总是载着芸芸众生的千姿疲态,目送横跨日夜的行色匆匆。踏进地铁的那一刻,我们心里总想着路途的终点可以赶紧到达。太过于匆忙的我们,很多时候都与身边触手可及的美好擦身而过。

  作为深圳地铁新线的7, 9, 11号线站内,有这样一番转角就能碰见的清奇怡人之景,是不是也被你直愣愣盯着出口的双眼而轻易忽略了?

  这次,小编将带你一览7, 9, 11号线站内藏着的另一番深圳美景。做好准备,上车出发!

  记忆深圳

  01 《深圳记忆》

  9号线-红岭北

  这面墙造型清奇,镶嵌着六个圆形的彩色琉璃窗,凑近了看,琉璃罩里面,道不明颜色的固体裹了一圈又一圈,好似树的年轮。再瞪大了眼睛,隐约瞥见圆轮中间稀稀拉拉的几个汉字。

  取木造纸,纸上印字,字书历史。这琉璃之中封藏的不是简单的别物,而是由艺术家精心挑选收藏的,记录深圳发展历史的陈年旧报。它们历久弥新,在艺术家的手笔里,化身象征时间的年轮,让属于深圳的城市记忆封存在这面墙,默默注视着琉璃之外的深圳今朝。站在墙前,我们隔着彩色琉璃与深圳的历史对望,心里感慨万分:于山于海,于千万深圳人,于数十年前有温度的旧报,深圳的往昔从未被忘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