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获十大数字阅读城市称号

2017-04-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再获十大数字阅读城市称号

数字阅读渗透率全国领先

深圳新闻网讯 14日,2017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杭州举行,深圳继去年之后再获殊荣,与南宁、中山、贵阳、杭州、上海、重庆等城市共同获评2016年度中国十大数字阅读城市。

据了解,数字阅读十大城市排名由各级城市数字阅读指数排名来决定,该指数综合数字阅读渗透率、人均浏览量、人均付费数、人均阅读天数、人均数字阅读图书本数五大指标加权计算得出。深圳城市数字阅读指数为68.78,数字阅读渗透率为15.72%,远远领先入选“十大”的其他城市。

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深圳出版发行集团总经理尹昌龙代表深圳领取奖杯,并作为会议唯一获奖城市代表发言。尹昌龙和与会代表分享了深圳数字阅读城市建设的有关经验,深圳作为“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紧跟时代发展,秉承“阅读永恒,载体创新”的理念,不断探索创新模式,积极发展数字阅读,推动城市全民阅读再上新台阶。深圳在发展数字阅读方面,以全民阅读为抓手,培育城市数字阅读风尚。深圳还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和全球代表一起聚焦数字技术对图书和阅读未来的影响,为深圳参与数字阅读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也把深圳数字阅读推广工作提升到了全球平台。

数据显示,深圳成年居民数字化阅读方式的接触率高达95.7%,人年均阅读电子图书10.47本,超出全国平均水平7.21本。在亚马逊发布的2016年度阅读趋势报告中,深圳居kindle电子书阅读城市榜第三位。(记者林洲璐)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