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光社区开展"急救培训增技能"活动 提高长者安全意识

2017-04-17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钟成圆)为提高桃源街道福光社区长者们的急救安全意识,近日,福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于崇文花园篮球场开展主题为“急救培训增技能”的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划分两个板块,在“急救知识问答”环节中,居民通过抽题进行答题,社工进行讲解,教授居民急救知识;在“急救知识抢答”中,居民则通过看题板,进行抢答,社工进行点评,以达到强化长者居民们巩固掌握急救技能的目的。社工们将游戏与知识培训结合,极大地吸引了居民们的关注,同时,社工们针对急救知识向居民们普及并详细讲解。活动中长者们聚精会神地观看社工的急救演示、和社工们互动问答,纷纷都表示活动中教授的急救知识在生活中大有用处。

此次活动,居民们反响良好,表示通过该活动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非常喜欢该类实用的社区活动。同时嘱咐社工们继往开来,越办越好。坚信福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们在居民们的大力支持下,一定在该社区的公益服务上开展的越来越好。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