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社区开展“减压大作战”青少年减压互助活动

2017-04-18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肖扬)压力是心理压力源和心理压力反应共同构成的一种认知和行为体验过程。通过平时的沟通观察与家长的反馈,沙河街道东方社区发现社区内大多数青少年在结束学校学习后仍要参加许多辅导班或兴趣班,来自学习的压力较大。4月17日,东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特开展“减压大作战”青少年减压互助支持小组。该小组旨在通过互助支持活动帮助社区青少年调整压力,减少压力,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

小组活动包括“建立关系”、“认识压力”、“压力调整”、“压力释放”、“分享快乐”等五个小节。社工通过专业化的思考,巧妙地将减压的概念融入到小组互动游戏当中,让团队成员能够在体验中不断了解和认识到减压的重要性,并在团体互动游戏中认识到互助的力量。

第一节小组活动中组员通过游戏的方式认识了新组员,并讨论决定了组名为“五分钟”小组,约定了专属于小组的口号和契约。活动氛围轻松愉悦,组员也非常期待下节小组活动的开展。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