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授绘本讲读技巧 桃源街道开展亲子阅读推广培训

2017-04-18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姚家玥 通讯员 陈小敏)今年4月至6月,桃源街道将在龙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陆续开展5场亲子阅读推广人才专业培训活动。培训由桃源街道办、桃源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办,邀请彩虹花公益小书房讲师团前来授课,提供系统的亲子阅读推广知识技能培训,吸引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到阅读推广活动之中。

4月16日上午,第一期体验课程“亲子阅读,你需要知道的那些事”顺利开展,来自桃源街道各个社区的亲子阅读推广类社会组织的负责人、义工、社工以及亲子阅读兴趣爱好者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的主讲老师李波结合自身实践经历,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导学员如何亲子共读,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李波还在现场讲读了《我爸爸》《小房子》《花婆婆疯狂星期二》等绘本,在带领现场学员感受绘本魅力的同时,也传授了其讲读绘本的技巧。此外,李波还设计了问答分享环节,鼓励学员们提出对于亲子阅读的疑惑,为学员们答疑解惑。

编辑:姚家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