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胆胰外科院士陈孝平团队落户北大医院

2017-04-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李梦园)4月18日上午,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与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孝平教授合作共建的“陈孝平院士工作站”揭牌暨肝胆胰外科“三名工程”项目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深圳市首个肝胆胰外科院士工作站正式成立。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院长陈芸代表医院致欢迎辞,市医管中心领导、卫计委领导、北大医院全体院领导、相关职能处室、临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会议由肝胆胰外科刘吉奎主任主持。

陈孝平院士表示,医院目前肝胆胰外科领域学科建设、新技术新项目、人才梯队等已有很好的基础,希望通过“三名工程”这个平台,瞄准学科发展国际最前沿,互通有无,为北大医院发展、为深圳人民健康做出积极的努力。

陈孝平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外科学系主任、肝胆胰外科研究所所长、肝脏外科中心主任,从事外科临床、教学和研究工作40余年,在肝癌外科治疗和肝移植领域取得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在国际肝胆胰外科届享有盛誉,出任国际肝胆胰协会常务理事和亚太肝胆胰协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主席、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常委兼肝脏学组组长等重要职务。

据悉,陈孝平院士将担任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肝胆胰外科“三名工程”首席专家,定期在医院开设院士门诊、复杂肝胆胰疑难病例的MDT查房、开展高难度手术、举办院士论坛等,双方将围绕亟待解决的重大关键技术难题,开展联合攻关,为肝胆胰疾病患者提供多学科诊疗,造福深圳乃至华南地区广大患者。双方还将创新机制,共建人才培养基地,联合培养高层次医学人才。肝胆胰外科“三名工程”项目的成功开展,将有利于整合学科优势,提升学科水平,让深圳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内乃至国际一流的诊疗服务。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