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载乘客突发疾病 过路民警驾驶警车紧急挡停

2017-04-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刘婷 通讯员 王瑜 杨文涛 袁素辉) 上坡中的士司机突发心脏病,车辆向下溜车滑行,坡下是川流不息的车道……紧急情况下,过路民警毅然用自己驾驶的警车挡在失控的士车下面,为生命安全架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民警发现红色出租车在未亮倒车灯的情况下,竟然出现了向后溜车滑行的危险情形,疑似失去了控制。

4月18日上午10时10分,天安派出所民警武宝杰、林庆明和王松驾车外出办案,在深南大道自东向西方向行驶,经过广深高速入口附近的辅道上坡路段时,坐在副驾驶的武宝杰突然发现前面一辆红色出租车在未亮倒车灯的情况下,竟然出现了向后溜车滑行的危险情形,疑似失去了控制。此时,出租车后排的两名女士也向车外不停地挥手求助,神情紧张。

然而发现前车后退,排在出租车后面的众多私家车纷纷避让开来,坡下就是车流不息的车道,如不及时拦停车辆,将威胁车内人员和过往车辆造成生命安全。情况紧急下,民警武宝杰、林庆明和王松三人果断决定,将其所驾驶的警车毅然挡在出租车滑行下方,最终成功将其挡停。

出租车司机已经昏迷并口吐白沫,双手离开了方向盘,车辆处在空挡档位,手刹也没有拉的危险状态。

挡停后,武宝杰等人立即下车查看出租车内情况,发现该出租车司机已经昏迷并口吐白沫,双手离开了方向盘,车辆处在空挡档位,手刹也没有拉的危险状态。武宝杰立即将出租车熄火,并拉起手刹,打开车门救助司机,同时疏散乘客下车到安全地点,并组织做好防滑措施。另外两名民警及时拨打120急救,同时呼叫交警和当地派出所,并在现场疏散交通车辆。急救医生现场对出租车司机进行抢救并送往医院治疗,经初步诊断,司机为突发性心脏病。

民警武宝杰等人的正能量举动赢得有不少现场市民点赞!

等救护车离开现场后,民警武宝杰、林庆明和王松三人才放心离开,继续外出办案。记者了解到,武宝杰等人虽然成功挡住的失控出租车,但所驾驶的警车也发生了擦碰磨损,以撞坏两块板的代价,及时确保了车内人员和周边过往车辆的安全,民警武宝杰等人的正能量举动赢得有不少现场市民点赞!两名游客更是对民警武宝杰、林庆明和王松的热心救助感谢不已!

据悉,两名乘客是母女关系,是外地游客,今天上午两人从香蜜湖农轩路的一家酒店乘出租车到华侨城创意园去游玩。当出租车行至深南大道竹子林附近时,出租车司机突然不走了,当时车速不是很快,女乘客就问司机怎么回事,而司机没有回应,着急的她们这时想要下车,但发现车辆一直向后滑,于是她们赶紧向窗外挥手求救。

福田警队的探长,不仅仅隐身在人群中打击犯罪分子,还默默守护老百姓平安,“打击犯罪,服务人民”,是他们始终坚守的承诺。“神圣使命,歌颂青春”这句口号不只停留在武宝杰探组嘴边,还体现在其行动上。

据了解,武宝杰,28岁,广西防城港人。2013年入警以来,一直工作在天安派出所,他不分昼夜日夜鏖战,不计得失勇于奉献,以法为纲每案必争,不断拓展案件侦办新思路,全力挖掘战果增长点,先后破获各类重大案件,在各大专项行动中,他所在的探组多项工作成绩优异。2016年11月,天安派出所以武宝杰为探长,林庆明、王松、肖显斌为组员成立“武宝杰探组”。

谈起拦停事件,这个28岁的大男孩探长略显腼腆。“后面就是高速行驶的车道,当时根本没时间后怕,必须拦停下来。”他告诉记者,探组成员王松是刑警出身,也是派出所的“老大哥”,处警经验丰富,当时情况十分紧急,自己与王松、林庆明三人并未考虑到有可能会将自己陷入危险,而是迅速达成共识——先把失控车辆拦停下来!三人以实际行动为生命安全架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