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未来的设计”周五揭开面纱 首届深圳设计周开幕

2017-04-19 来源:晶报

深圳设计周主题展图片。

“面向未来的设计”周五揭开面纱

首届深圳设计周21日开幕,主展场设在蛇口价值工厂,45场活动分布各区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设计之都”称号的第一个中国城市,工业设计、平面设计、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时尚设计实力雄厚,近年来在国际设计界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不断提升,对外合作交流十分活跃。从今年开始,深圳将每年举办一届深圳设计周,永久主题是“设计创造未来”。

4月18日上午,首届深圳设计周新闻发布会在市民中心举行,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深圳设计周组委会秘书长刘佳晨介绍了本届设计周的主要情况。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首届深圳设计周将于4月21日至28日举行,主题为“面向未来的设计”,主展场设在蛇口价值工厂。设计周期间将举办45场活动,分为创新、生活、交流、视觉、体验等五大类,分布在南山、福田、罗湖、宝安、龙岗等各区。

200多中外设计师参与

一提到设计周,大家都会想到米兰设计周、纽约设计周的高端和国际化。而深圳设计周也吸引了全球设计界的目光。一批国际知名设计大师和国际机构官员将参加深圳设计周,包括国际设计理事会主席大卫·格罗斯曼、世界设计组织主席路易莎·波切托、英国特许设计师协会执行官弗兰克·彼得斯、法国世界级建筑设计大师德尼斯·岚明、米兰设计周前主席斯蒂凡诺·波耶里、日本设计振兴会常务理事兼首席运营官青木史郎等将出席设计周的主题论坛以及学术对话。

整个设计周期间,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西班牙、荷兰、墨西哥、日本、新加坡等国家以及中国北京、上海、武汉、厦门、香港、澳门、台湾等城市总共200多位设计师参展或参会,作品总数超过2000件。参加深圳设计周的还有诸多国际或地区性专业设计机构的代表,包括国际设计理事会、世界设计组织、英国特许设计师协会、英国V&A博物馆等。

未来,深圳设计周将培育成为引领世界设计潮流的风向标,推动深圳设计人才跻身世界设计大师行列,成为继文博会、深圳读书月之后,深圳又一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城市文化品牌。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