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城Top10深圳“摘帽” 在全国排行榜上位列第25

2017-04-19 来源:晶报

 

 

深圳驶出堵城TOP10

今年第一季度拥堵指数同比下降10.1%,在全国排行榜上位列第25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等权威数据机构,正式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4个一线城市中仅剩北京留在十大堵城,上海广州和深圳均已跌出榜单。

在全国公认的“北上广深”4座一线城市中,北京列十大堵城排行榜的第4位,上海、广州和深圳跌出了前10,分别排在第11、第12和第25位。自2016年第一季度起,中国堵城排行榜TOP10逐渐被省会级的二线城市占据。到了2017年第一季度,不仅二线城市几乎全面占领榜单,而且三线城市呼和浩特也开始“崭露头角”。

这种现象,一方面说明,早晚高峰的交通拥堵问题,不再是大型城市的“专利”,而是呈现出向中小型城市蔓延的显著趋势;另一方面说明,此前榜单上的“常客”大型城市对交通拥堵问题愈加重视,政府相关部门所采取的缓堵管理措施取得了有效成果。

高德地图联合小蓝单车发布的《Q1交通报告之共享单车篇》显示,自2016年下半年众多品牌共享单车陆续上线之后,城市中共享单车热点区域的拥堵程度切实得到了缓解。(记者谢丽雯)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