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拿他们也没办法,深圳3万多个杂货铺不惧电商

2017-04-19 来源:南方新闻客户端

在互联网时代,电商的崛起让传统卖场沦为陪跑者,而散落在城市各角落的杂货铺又该如何生存呢?

17日,互联网进货比价工具“货圈全”在深圳宣布其独立公益机构杂货铺学院正式成立,并发布2017年城市更新下的"城中村与杂货铺"计划。据悉,该计划将围绕"传统保留与创新升级",结合城中村杂货铺及当地居民的参与,开展一系列相关活动,活动将在深圳城中村特定的区域空间内呈现,为该区域带来公共计划和创建的项目,包括一日店长体验、杂货铺再生、杂货铺的故事纪录以及杂货铺研究者计划。

 

 

深圳有3万多个杂货铺

城中村是深圳的一个符号,它扮演了城市湿地和价值洼地的角色。从长远来看,城中村本身由原有居民和商铺带来的富有活力的文化生态是城中村的特色及发展升值的潜力。杂货铺是城市的触角,他们往往坐落在城市的交通枢纽或者社区的中心地带,位置绝佳,接近消费者,兼具社区服务功能,且都有很高的客户忠诚度。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