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迷心窍!深圳95后自学印钞术 卖出“200万元”假钞

2017-04-19 来源:南方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财迷心窍!深圳两95后用打印机造200万假钞

过于财迷心窍,终会有祸端找上门来。按理说,年纪轻轻的,有手有脚,干点正事,过上安安稳稳的小日子应该不成啥问题;如果踏踏实实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好日子也是指日可待的。可偏偏往歪门邪道上凑,那这样的苦果只能“自产自买”。有一句话叫:把青春浪费在美好的事情上。要求先不要那么高,能浪费在正经的事情上,也算不错了!

今年1月中旬,坪山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坪山周边区域制造贩卖假币。接报警后,坪山警方成立专案组侦查发现,嫌疑人非常善于伪装,在多处租有房屋,进入警方视线的制假窝点就有十余个,每捣毁一个假窝点,专案民警都要经历大量排查工作及日夜蹲守。历时近四个月的侦查,专案组最终锁定了嫌疑人在惠阳的制售假币窝点。

4月10日凌晨4时,专案组在位于惠阳区秋长镇西湖村某居民楼外彻夜蹲守,成功将嫌疑人刘某(四川泸县人、19岁)和徐某(四川泸县人、20岁)抓获。民警发现,该制假窝点屋内所有门窗都被隔音棉层层覆盖着,导致民警在屋外蹲守过程中丝毫没有听见里面有声响,进屋后才发现地上有15台打印机正在运作。当时,打印机正快速印刷着20元的假币,地面上堆积着制假币的纸张、打印墨水、烫金机等制假工具。

经审,据刘某交代,自去年7月份失业后,也没再找工作,他认为打工来钱慢,便动了“制造假钞”牟利的念头。今年年初,他买来一台打印机,通过网络学习制造假币的技术,制出第一批20元面额的假币。通过网上销售,一张成本不到1毛钱的20元面额假币卖8毛钱,而且“生意”格外好,很快就赚了“第一桶金”。尝到甜头的他,叫来老乡徐某帮忙。刘某负责网上联系买家和邮寄假币,徐某则负责打印等工序。

据警方介绍,为了躲避警方侦查,嫌疑人邮寄假钞的方式同样隐秘,利用游戏包装盒对假钞进行包装,发往全国各地。警方现场缴获假币约40万元,经初步核实,其制造售出假币面值总额近200万元。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