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天气真会演:一秒入夏后 21日起强降水杀到

2017-04-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江一涛)近几日,深圳湿热天气已经来临,最高气温均在30℃左右。18日最高气温已达到32.2℃。但接下来的几天随着一股冷空气和切变线自北向南的移动,深圳的雷雨天气将有所增多。

今年4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寓意雨生百谷,古谚有“清明断雪,谷雨断霜”之说,但深圳却并不适用,对深圳而言,谷雨时分往往意味着30℃以上湿热天气的到来。

深圳气象部门预计20日大部分时段多云,可见阳光,部分时间有雷阵雨;21日转雷雨,强天气时段主要出现在午后至傍晚,雨量可达中到大雨,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和7-8级短时大风;21日夜间冷空气主体影响,北风清劲,沿海和高地的阵风6-7级;22日起雨势减弱,气温下降4-5℃,早晨最低气温降至19℃,早晚天气转凉。

温馨提示:

1、 本次雷雨过程伴有雷电、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市民注意防范局地的雷击灾害和短时大风导致的风险。

2、 周末将有5℃左右的降温幅度,请谨防气温变化对老人、小孩体弱者的影响,适时添衣。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