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为最能代表深圳的是哪栋建筑?看这45座!

2017-04-20 来源:晶报

深圳代表性建筑看这45座

《深圳当代建筑》历时2年筹备出版 首次对深圳城市建筑进行系统性研究

 

 

深圳新闻网讯 你认为最能代表深圳的是哪栋建筑?3号航站楼、平安国际金融中心、还是深圳证券交易所……近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与《时代建筑》杂志共同主办的《深圳当代建筑》新书发布暨“设计先锋:深圳建筑的未来”学术研讨会在雅昌(深圳)艺术中心举办。主办方邀请深港穗3地建筑师与专家学者共议深圳建筑的未来。

据了解,《深圳当代建筑》一书由筹备至出版历时2年,全书608页,收录了深圳市45个代表性的建筑作品,其中就包括了3号航站楼、平安国际金融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华侨城生态广场……还有27篇研究深圳城市与建筑的学术文章。这是一次对深圳城市与建筑的系统性研究与梳理。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福田管理局副局长周红玫在会议上发言介绍了书籍的来源,从前期策划到成功立项,再到公开招标后,选择图书的编撰团队的方方面面。她希望该书的发行能够促进市民建立属于自己城市的文化经验和意识形态,并且作为连结的载体,产生更多的身份认同。倡导深圳设计的共同价值观,繁荣本土设计文化,为深圳创意文化发展提供智慧和贡献。

另外,4月16日,借UIA霍普杯获奖作品巡展暨深圳原创建筑论坛开幕之际,由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仲德崑院长主持,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李振宇院长代表《时代建筑》杂志和同济大学出版社,向全国15个知名建筑院校赠送《深圳当代建筑》。(记者 李果 通讯员王博一宝)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