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大运新城规划:有轨电车经过龙飞大道 黄阁路规划地铁站点!

2017-04-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关于龙岗区[大运新城地区]商务总部功能区多地块法定图则局部调整的公示

  为加快东部中心建设,切实落实东进战略,根据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市规划国土委龙岗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大运新城地区] 商务总部功能区09-01-01、09-01-02、09-04-01、09-04-02地块法定图则局部调整工作。该调整事项已经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委业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深圳市城市规划条例》等相关规定,对该规划调整事项进行公示。具体内容如下:

  一、法定图则情况

  [大运新城地区]法定图则09-01-01、09-01-02、09-04-01、09-04-02地块位于龙城街道大运新城,南侧为大运场馆,与大运自然公园、国际大学园相距不到1公里。

  (一)地块主导用地功能为商业、办公。

  (二)用地规模48.98公顷,其中,建设用地23.37公顷(不计公共绿地、独立占地的配套设施和市政道路用地);公共绿地不小于10.96公顷(含建议性支路2.3公顷,公园绿地8.66公顷);政府社团用地不小于1.86公顷。建筑总量不大于115.1万平方米(不包含现状保留商业用地及现状保留政府社团用地),其中商务公寓建筑面积不大于16.26万平方米。

  (三)配套设施有社区健康服务中心1处、垃圾转运站1处、社区居委会1处、社区服务中心1 处、文化站1处、轨道站点出入口1处、公交首末站1处、公共厕所2处、小型汽车充电站2处、社会停车场2处(可结合公共绿地、广场用地以车位/100平方米的标准建设地下停车库);根据需要09-01-02地块应具有会展功能。

  (四)城市设计指引:片区可开展城市设计,以进一步对地块功能布局进行细化,并指导地块未来开发建设;片区以中高强度开发为主,并提供集中式公共开发空间;标志性建筑的选位应结合大型公共绿地、广场设置;景观建筑设计应与周边大运场馆、大运公园进行有机结合,形成互相协调的景观,并强化大运公园的山体渗透;片区应强化步行系统、自行车系统设计,以人为本,强化步行交通与公共交通。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