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这个超级公园身价超百亿 还有120米摩天轮!

2017-04-21 来源:广州日报

投资超过100亿元、建成后将提供超过5500个就业岗位,19日上午,深圳宝安滨海文化公园(一期)奠基仪式隆重举行,这距离4月7日华侨城集团以45.8亿元成功中标该项目刚刚过去12天,开创了深圳新速度。


公园效果图

宝安滨海文化公园项目位于宝安中心区滨海片区的滨海带上,东接前海合作区,西连大铲湾港区,北临宝安中心区的商务办公区、核心商业区和海滨广场。总占地约168万平方米,共分为三期开发:一期包含中央海滨文化公园、宝安中心区演艺中心、游乐设施及商业服务业用地;二期为海岸湿地公园、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三期为海港乐活公园。

这个超级公园将有哪些设施呢?记者了解到包括深圳剧院标杆——宝安中心区演艺中心。该剧院坐落于公园的中心位置。在设计大师严迅奇的原创概念基础上进行设计优化提升。落成后的演艺中心将包含1500座大剧院、600座多功能剧场及排练厅、琴房、培训教室等相关服务配套设施,通过专业创新的市场化运作,结合庆典广场,打造深圳西部永不落幕的艺术盛宴。

此外,文化公园中还将有一座造型前卫的前海湾地标——“深圳之光”摩天轮。据介绍,该摩天轮高度约120米,为全世界造型罕见的,以及旋转木马、转转杯等配套娱乐设施。以造型前卫的摩天轮为创新载体,增强游客对前海湾的体验感,为项目带来浪漫、活力、时尚的氛围。

与普通公园不同的是,文化公园还设计了游乐街区,提供文化娱乐、时尚休闲等特色配套。

【记者】童丹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