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一场流星雨将降临深圳!带上你爱的人一起看

2017-04-21 来源:深圳晚报

(图片源于网络)

 

深圳新闻网讯 4月22日,天空将迎来天琴座流星雨,深圳观测条件不错,这是一场流量并不算大的流星雨,但是在天象乏善可陈的四月里,还是值得一看的美丽天象。

今年天琴座流星雨的活跃时间为4月16日至25日,根据国际流星组织的预报,其极大流量可能出现在北京时间4月22日20时,辐射点正好在天顶且完全黑暗的观测地区可见流星数为18颗,一般地区的观测者预计可见流星数目为每小时2至5颗。

记者从深圳市天文台天文专家处获悉,4月22日晚20时,天琴座流星雨的辐射点仍在深圳的地平线以下,市民们无法观赏到流星雨。预计21时30分,辐射点从东偏北的地平线上升起,约22时30分后升到较好观测高度。此次流星雨适逢残月,因此从月光干扰程度角度看,深圳观测条件不错。

天文专家提醒,肉眼观测是看流星雨最好的方式,市民可到郊区寻找足够黑暗的观测点,盯着辐射点周围的天区静静等待流星出现。(记者 李瑶娜 通讯员 杨培强)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