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深圳出现密集雷雨 炎热天气将有所缓解

2017-04-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魏晓琳)受偏南暖湿气流影响,深圳天气不稳定,20日凌晨起自西向东转阵雨,午后出现局地的雷雨,截至到16时全市普遍记录到小雨,罗湖、盐田、葵涌等地记录到中到大雨,全市记录到的最大日雨量为大梅沙站,31毫米。市气象台于20日13时10时至15时发布了雷电预警。

据气象局预报,21日受冷空气和切变线的共同影响,深圳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和7-8级短时大风,强天气主要出现在午后至傍晚时段,夜间雨势减弱,北风清劲,沿海和高地的阵风6-7级,气温下降;22日天气显著转凉,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18-19℃;23-25日多云间阴天为主,间中有分散阵雨;26日受冷空气影响,深圳再转雷雨天气。

21日深圳将出现密集雷雨,雷雨发生时常伴有短时强降雨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市民远离临时建筑物、户外广告牌和危险边坡,选择安全的地方躲避;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城市积涝的影响,避免经过涉水路段。


 

编辑: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