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周迸发艺术火花 深圳香港东京三地艺术家齐聚蛇口

2017-04-23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杨渝嘉 姚家玥)作为首届深圳设计周的重点项目之一,“Here is Zine#14 Here is Shenzhen三地手工书创作展”目前正在深圳蛇口价值工厂创客实验室展出,展期将至4月28日。

4月23日下午,深圳、香港、东京三地的策展人和参展人,有朱德才、柏志威、区德诚、刘智聪、庄野裕晃以及“ummm”设计组合共6组嘉宾将先后登台,进行以城市灵感与手工书创作为主题的设计分享。

“Here is Zine三地手工书创作展”由深圳设计周组委会主办、深圳市英途联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促进会协办,由深圳艺穗发起。

本次展览邀请了来自深圳、香港、东京三座城市,70位不同背景的跨界艺术家,他们在没有任何限制的条件下,制作出完全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作品。这些作品透过Zine的载体,从人反映出城市个性,再由城市生活启发创作,观众可以从作品中感受到创作者所在的城市是如何影响他们的创作。

展览将展出40组深圳参展人作品,15组东京代表作品和15组香港代表作品。深圳参展人拥有不同的跨界身份,包括声音艺术家、纹身师、插画师、设计师、电台主持人、电影制片人和初中学生等等,他们的创作内容从文学随笔到音乐电影,从社工服务到环境保护,从专业艺术到生活美学,涵盖艺术与生活的方方面面。

展览期间,“Here is Zine”还举行了手工书工作坊,让更多普通民众能够接触Zine的创作方式,增强对创作、设计或表达形式的想象。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