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新儒家”代表成中英来深论企业管理之道

2017-04-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刘梦婷)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深圳市文化和健康发展促进会与凤凰国学堂主办了“论道·企业管理”——中国管理哲学开创者成中英教授私享会,30多位深圳知名企业家与成教授共同探讨企业管理之道。

成中英教授

83岁的成中英教授是夏威夷大学哲学系终身教授、当代中国管理哲学的开创者, C管理理论创立人,和余英时、刘述先、杜维明一起被公认为是“第三代新儒家”的代表人物。

作为海外儒学研究代表人物,他长年致力于在西方世界介绍中国哲学,为中国哲学走向世界做出了划时代的巨大贡献。近十年来历任国内与欧美著名大学哲学客座教授、讲座教授,包括台湾大学、北京大学、耶鲁大学、柏林大学、牛津大学等。

当日,深圳市文化和健康发展促进会正式聘请成中英教授担任促进会顾问。

成中英教授认为,东方管理之道有不可埋没的价值,可以发展出一套被东西方人所接受的管理哲学。 “把管理与伦理结合一起,是我对道的自觉,也是相应的对心的自觉。”现场,成中英教授为企业家们解读了“C理论”。而在沟通交流环节,各位企业家更是结合自身的思考以及企业管理中出现的困惑向成中英教授提出问题,成中英教授深入浅出的解答赢得现场掌声连连。

据悉,深圳市文化和健康发展促进会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邀请世界知名学者来深开讲座,为大家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编辑:林毓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