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博物馆设计周首次对外开放 三天参展达六千人

2017-04-23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设计周分会场——南山博物馆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杨渝嘉)4月23日,首届“China TDC - 文字设计在中国”系列活动于南山博物馆隆重开幕。除此之外,南山博物馆作为深圳设计周的分会场之一,还将举办全国插画艺术双年展获奖作品展、青叶益辉海报设计展、武汉设计展等一系列以平面设计艺术为主题的精彩活动,并对市民免费开放,充分展现了南山在迈向世界级创新之都、创意之城过程中散发的文化魅力。

深圳市是全球第六个获得“设计之都”称号的城市。一直以来,深圳高度重视创意设计与经济、科技、文化、社会实现有机融合,相继举办了中国设计大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设计新锐奖、国际工业设计大展、深港设计双年展等活动,推动了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2017年4月,由深圳市政府主办的首届深圳设计周正式开幕,成为一年一度的国际设计盛会。

全球首个中文语境平面设计专业系列活动

China TDC,即Typographic Design in China,是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继“GDC - 平面设计在中国”之后,倾力打造的另一个国际性设计盛会。目前全球以TDC命名的文字设计专业活动包括美国New York TDC(纽约字体指导俱乐部)、德国TDC和日本Tokyo TDC(东京字体指导俱乐部),它们均在不同角度建立了广泛的影响力。China TDC的举办,宣告全球第四个TDC、同时也是首个中文语境TDC主题盛会的诞生。

“超语境”国际文字设计论坛
 
论坛现场氛围火爆
 
TDC平面字体设计展
 

本次China TDC系列活动将以更高的国际实业,提高深圳作为“设计之都”的国际地位,探讨文字设计和城市、文化、生活的关系,并通过国际邀请展、文献展、学术论坛、设计师交流等多种形式,立足深圳,引入国际设计资源,推动国际设计界及华人社会对视觉艺术、信息传达与文字设计的联通。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