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总部企业今年落户深圳南山 政府最高资助达300万

2017-04-24 来源:南方日报

南山讯 20日下午,记者从南山区文产办获悉,目前已可申请首批南山区自主创新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文化产业发展分项资金资助。今年,在南山区新设的文化产业领域的总部或重大产业项目,将给予一次性奖励资助,资助上限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记者了解,为实施南山区委、区政府的“文化立区”战略,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南山区制定并颁布了《南山区自主创新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2017)及《南山区自主创新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文化产业发展分项资金实施细则》(2017)。目前,文化产业发展分项资金资助项目第一批已经开始接受申报。根据政策,南山区大力支持社会机构进行园区、基地建设和改造,对经区相关主管部门认定的园区和基地,按照建设和改造实际投入资金的30%予以资助,每个项目获得的资助金额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对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文化产业园区和基地的,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奖励总额不超过200万元;对获得国家级、省级文化出口基地的,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奖励总额不超过100万元。南山还支持各类机构建设低成本、便利性、全要素、开发式的文化产业众创空间。对运营状况良好、创新创业活动效果明显的文化产业众创空间,根据实际投入,并符合相关规定的,可给予一次性资助,每个单位资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为了鼓励文化产业项目落户,扶持政策提出对在南山区新设的文化产业领域的总部或重大产业项目,给予一次性奖励资助,资助上限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对文化产业重点项目贷款,按贷款额5%以内的比例给予贴息扶持,每家企业每年贴息总额不超过100万元。

此外,该政策还鼓励企事业单位参加文化产业重大展会,按不超过实际场租费50%的比例给予补贴,每项会展补贴总额不超过20万元;每家企业每年获得参展补贴总额不超过100万元。

此外,南山还积极鼓励企事业单位创优评级,对获评文化产业领域国家级和省级工程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的奖励资助。(记者 丁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