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托"工程项目交流会 入选人才每年可获15万元资助

2017-04-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南山讯 4月20日,中国化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下称青托)项目(深圳)交流会在深圳大学召开。13名中国化学会“青托”人才与100多名深圳青年化学科技工作者代表深入交流。张希、林国强、孙世刚等3位中科院院士应邀作为学术导师代表出席会议并分享科研体会。据悉,中国化学会对入选的“青托”人才予以每年15万元资助,稳定支持3年。

本次交流会由中国化学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南山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深圳化学化工学会等承办。活动组织入选中国化学会“青托”学术导师、青年科学家之友、“青托”学者,与深圳优秀青年人才共同交流,激发思维火花。

据了解,中国科协于2015年9月启动实施“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采用以奖代补、稳定支持的方式,大力扶持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中国化学会作为首批项目承担单位,对入选的“青托”人才予以每年15万元资助,稳定支持3年,并根据“青托”人才实际需求,利用学会智力资源和学术平台、国际交流平台,建立长效沟通和服务机制,助力人才成长。(记者 闻坤)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