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到深圳看儿子误入铁路线 获救前火车贴身而过

2017-04-24 来源:南方网

86岁的李大爷乘坐汽车来深看望儿子,下车后犯了迷糊,竟然独自走到车流频密的广深铁路线上,所幸被民警及时发现,将其从“虎口”紧急救下,并想方设法联系其家人,顺利帮助老人一家团聚。

4月18日中午,深圳铁路公安处笋岗车站派出所民警在线路上巡查时,发现广深线k141 900m处有一位老人提着个行李袋,步履蹒跚地在铁路上行走。“大爷,危险!”民警急忙跑过去,将其拉离铁路。不久,一列火车呼啸着从两人身旁疾驰而过,强烈的气流卷得衣裳紧贴身体,瑟瑟作响。“好可怕!”老人吓出一身冷汗。民警赶紧将老人带出铁路,找了个安全的地方再作询问。

经询问,老人自称是从惠州坐汽车来深圳看望儿子,下车后不知怎么就走到了这里。在对话过程中,民警发现老人思绪模糊,说不清楚在哪里下的车,也不记得儿子家住哪里、电话号码是多少,基本是一问三不知。白发苍苍的老人着急得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喃喃自语地说:“我要儿子,帮我找找儿子。”看到老人如此焦急,民警一边给他端来茶水,安抚情绪,一边想方设法寻找其家人。最终,细心的民警在老人行李袋中发现了一个写有电话号码的牌子。民警按照上面的号码拨打过去,接电话的恰好是老人的儿子。得知父亲被找到,其儿子欣喜若狂,连声致谢。

不久,老人的儿媳赶到了派出所接回老人。经了解,老人姓李,今年86岁,由于年纪较大,时常会犯迷糊。今天其独自一人从惠州坐汽车来深圳,家人得知后非常担心,一大早就赶到汽车站接老人。但等了快一个上午,却始终没见到父亲人影。家人非常焦急,担心老人发生意外,赶紧到地方派出所报了案,并一直在民警帮助下调看监控找父亲。直到接到笋岗车站派出所民警电话传来的喜讯,家人悬着的心才放松下来。(全媒体记者/洪奕宜 通讯员/钟金华 柴琳娜)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