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用余额“-93,458.23元” 户主涉反贪案被冻结?

2017-04-24 来源:深圳直播深圳、一时间

最近,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正在热播,剧中披露了检察院、反贪局等单位办理反贪案件的过程,而市民龚先生最近却实实在在感受到身处反贪案之中的滋味。

几年前,龚先生曾经在兴业银行新安支行开了一张工资卡,前几天,他在取钱时却意外发现,卡里可用余额竟然是“-93,458.23元”,而且到银行里一问,说是跟一宗反贪案件有关。这可是让龚先生是云里雾里、惶恐不安啊。

柜员机显示,龚先生的这张储蓄卡,人民币活期账户余额4569.27元,人民币可用余额竟然是“-93,458.23元”。龚先生说,活期账户余额的四千多元,是他卡里本来剩的一点钱,负的九万多元此前从未见过,卡里的余额也无法取现。

龚先生找到了开户行兴业银行新安支行,工作人员提供的操作记录显示,今年4月12号,龚先生的卡被冻结98027.5元,备注栏显示“肃检反贪协冻201720号”字样。银行解释,是应甘肃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要求,冻结了龚先生的银行账户,银行了解部分情况,但是不便透露。

检察机关冻结银行账户,为何会显示负数呢?兴业银行新安支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今天周末放假,银行负责人不在,无法了解详细情况。

那么,龚先生到底犯了什么案子,导致被检察机关冻结账户近十万元呢?龚先生说,自己是贵州人,在深圳一家工厂做技术工人,之前从没去过甘肃,也没有收到过司法机关的传唤。

龚先生表示,按照银行提供的甘肃当地检察院电话,以及自己查询的电话,都没能与当地检察机关的办案人员通话了解情况,这让他内心很是煎熬。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