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独生子女:父母的遗产你可能要和七大姑八大姨分了

2017-04-24 来源:深圳晚报

  减少独生子女的继承麻烦

  随着第一代独生子女的父母逐渐步入老年,作为唯一继承人的独生子女,在父母没有立遗嘱的情况下,会在继承的过程中遇到一些麻烦。

  年轻人立遗嘱防止意外

  现代社会中,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意外,交通事故、自然灾难……每天都会夺去很多人的生命。例如,全世界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就超过了50万。

  立遗嘱并非是老年人的专利。年轻人群办理遗嘱公证的比例虽然很小,但已经逐渐多了起来。这些人群以高风险职业者、疾病患者、再婚者居多,这其中又以事业有成、财产较多的人士居多。

  有记者在广州南方公证处看到一名20多岁的未婚女子前来办理了遗嘱公证,申请理由是,经常坐飞机出差,基于交通安全考虑,尽早通过遗嘱公证,把自己的房产留给了父母。

  分析认为,之所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提前安排好自己的 “身后事”,一方面是因为社会走向富裕,有产者增加,有遗产可供分配;另一方面是法律意识逐渐加强,社会观念发生了转变,不再视立遗嘱为“禁忌”,而是看作一份保障

  事实上,办理遗嘱公证并非不可更改,如果想要更改遗嘱内容,同样可以通过遗嘱公证的形式重新立一份。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