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流行音乐节“母语回家专场”唱响 乡音嗨翻现场听众

2017-04-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罗茹)“幸福南山”唱响魅力流行乐,“文化惠民”带来最美四月天。南山流行音乐节“母语回家专场”唱响,亲切乡音嗨翻现场听众。23日晚,由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深圳市艺田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南山流行音乐节——母语回家”专场演出活动,在南山区欢乐海岸水秀剧场华丽谢幕,尽管演出时天空飘雨,但丝豪没影响现场观众的热情。

当晚的演出活动中,来自海内外的众多知名音乐人同台献艺,舒缓悠长的爵士、热情活力的摇滚、原生态意境的民族乐等多种不同风格的流行元素联袂上演,搭配绚丽多姿的舞美设计、光彩夺目的烟花特效,为到场的市民观众奉献了一场尽善尽美的视听艺术盛宴。

“2017南山流行音乐节——母语回家”专场演出的主题特色十分鲜明,《回家》是美籍华人歌手——顺子的代表作,唱着“母语回家”的情怀不仅让现场的观众深感共鸣,也让大家对流行音乐文化有了新的理解和认知。另外,中国顶尖的爵士放克全明星乐队——红节奏、客语摇滚第一人——邹锦龙、南派音乐原生态乐队——马帮乐队、潮汕音乐原生态乐队——玩具船长等人的表演,也分别融入了歌手家乡的语言特色,多元化的流行音乐,恰如其当的呼应了“简约开放、全民参与”的南山精神。

 

当晚的现场观众不仅近距离体验了流行音乐带来的魅力,还与明星之间展开了丰富多样的热情互动。火爆的现场氛围,动听的流行音乐,把将流行文化带到了广大市民身边,带到了每个人的心里。现场顺子的铁杆粉丝刘女士表示:“一直很喜欢顺子的歌曲,这次在自家门口见到自己的偶像,简直太不可思议了。感谢南山区政府,让自己切切实实的享受到了一系列文化惠民生活。”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流行音乐发展,打造南山区文化品牌,丰富南山群众文化生活,为南山中心区及深圳市的市民,带来一场美轮美奂的流行音乐盛典!使文化南山的发展成果能够惠及广大群众,从而进一步将南山打造成为民生幸福城区。

2017南山流行音乐节由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承办,4月9日开幕,延续至4月29日。本届南山流行音乐节共举办28场演出活动,包含开幕式1场、欢乐海岸专场9场、华侨城B10现场8场、大学城高校专场1场、原创流行音乐会1场、各街道分场8场。21天的时间里,28场演出,从文化地标建筑到社区舞台,从星光熠熠的明星歌手到初登舞台的少年乐手,空气中漂浮的每一个旋律,舞台上的每一次璀璨,都将见证南山的流行音乐力量。

南山流行音乐节作为老百姓自己的音乐节,一如既往的为公众奉献更多免费的演出。市民可关注“南山文体通”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取演出信息,通过“摇一摇”参与开幕式和专场演出。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