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2017年小一今日开始报名 初一5月2日开始报名

2017-04-24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曹文丽)4月24日,南山区小学一年级开始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24日上午9点—5月3日下午2点。家长可登陆登陆南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网站(http://jyk.nsjy.com),凭儿童的身份证号或《户口本》进入网上报名系统。5月6日--7日到校验核材料,6月28日将公布录取结果。

申请学位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南山区小学一年级的招生对象为符合教育法律规定“年满六周岁”(今年申请小学一年级学位的适龄儿童为2011年8月31日及此日前出生),有学习能力、在南山区有合法住房、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

(一)深圳市户籍儿童;

(二)享受市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

(三)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或持有具有使用功能《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的非深户籍适龄儿童。

如何查询学区?

根据南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网站(http://jyk.nsjy.com)或学校公示栏公布的《南山区2017年小学招生学区图》,查询居住地属于哪个小学的学区。

小一网上申请时间

4月24日上午9时至5月3日下午14时家长可登陆登陆南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网站(http://jyk.nsjy.com),点击小一学位申请,凭儿童的身份证号(未办身份证的,可查看《户口本》)进入网上报名系统,填写信息确认无误后,保存并打印《南山区2017年秋季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表》。

没有上网条件的,可在就读的幼儿园上网申请,也可于4月27日(周四)上午9:30-11:30到居住地所属的小学电脑室上网申请和打印表格。

到申请学校验核材料

5月6日-7日家长携带入学申请材料原件(无需复印件)及《南山区2017年秋季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表》,到申请小学验核材料。

入学材料齐全的,学校将给家长出具《南山区2017年小一学位申请验核材料回执》。

入学材料不齐全的,学校在《南山区2017年秋季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表》上标注原因,退回材料,不发放《回执》。家长补齐材料后,于5月10日(周三)下午到学校补验,逾期不再受理。

入学材料的信息,学校初验后,统一报公安、房产、租赁、社保、计生等部门联网审核,凡提供虚假材料且经查实者,深户学生不保证就近安排入读,非深户籍学生自行申请民办学校或回原籍就读。

小一报名结束后,紧接着5月2日是初一报名,初一的家长们也要做好准备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时间:

1.网上报名时间:5月2日上午9点--5月11日下午2点

2.到校验核时间:5月13日--14日到申请学校验核材料

3.网上公布录取时间:7月6日下午3点

4.到校注册时间:7月8日--9日(具体时间和要求由学校决定,并于7月7日下午15点前在学校公告栏和基础教育科网站上发布)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