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江湖到深圳一公司应聘 骗走老板5万元

2017-04-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涉嫌诈骗的网上在逃人员张某,打着为公司营销策划新产品上市的旗号,提出各种要求骗取公司财物5万余元,近日在广珠城际中山站乘车时,被广州铁路警方抓获。4月24日,广铁警方向记者介绍了相关案情。

去年11月初,事主许某在深圳注册公司布局珠三角地区一生态茶油推广营销项目。为尽快抢占市场,全面铺开销售渠道,一到深圳,许某就着手开始招聘销售团队。

招聘公告发布没多久,嫌疑人张某就主动到公司应聘,声称自己之前一直从事市场营销方面的工作,因此在市场营销策划和销售网建立方面积累不少经验,加之张某觉得公司推出的生态茶油系列产品很迎合当前市民的健康饮食理念,相信产品通过策划营销,可以取得不错销量。

听到张某介绍后,徐某见张某年长沉稳,决定聘请其为销售主管,并交给张某价值1.7万余元的产品作为样品,随后,张某开始着手进行“市场营销推广”。

一个星期以后,张某找到许某汇报推销情况,声称相关大型超市负责人在拿到公司产品样板以后表示很满意,有合作意向。为巩固营销效果,张某希望公司拿出诚意并对各大超市负责人进行打点。

于是,按照张某要求,许某又拿出2000元美金作为公关费,同时购买了4部价值近2万元的智能手机交给张某进行所谓的“疏通关系”。

然而,当张某拿到上述财物后,就消失了,许某几次打电话通知张某回公司汇报市场推销情况,可张某总以没空为借口推迟,直至今年1月,许某再次拨打张某电话时,张某电话已无法接通,这时许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了,于是急忙报警。

案发后,张某怀揣变现的近5万元现金,人间蒸发。春节过后,张某骗来的赃款花销无几后,又决定出来躲躲风头,顺便看看还有没有机会再作案,于是又来到中山小试运气。然而,警方并没有给他实现“梦想”的机会,近日被中山车站派出所抓获。

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理当中。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