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不可能 让亲情升华:麻磡社区组织祖孙互动游戏

2017-04-25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陈方飞)祖父母是年轻夫妇养育孩子的最大援助力量,也是孩子成长的重要伙伴。为了增进祖辈与孙辈间的感情,加强祖辈和孙辈间的沟通,4月24日上午,西丽街道麻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特邀彩虹社工在党群服务中心一楼活动室内举办了一场“祖孙互动喜洋洋,社区和谐乐融融”的祖孙互动游戏——挑战不可能的活动。让祖孙在游戏中体验活动的快乐,使亲情得到升华,帮助祖辈科学引导教育孙辈,丰富祖辈与孙辈的业余生活。

    游戏活动分为四个环节:捉“虫虫”,蒙眼贴鼻子,空手运气球,亲手做手印纪念品。在捉“虫虫”的游戏环节中,祖辈与孙辈手牵着手,祖辈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仿佛一下子回到了童年,孙辈们则显得更加欢快,亲情互动增添了在场每个人的幸福感。在蒙眼贴鼻子和空手运气球游戏环节中,祖辈和孙辈相互精彩的配合迎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亲情互动增添了祖孙间的感情,加强了隔代间的沟通。在亲手做手印纪念品游戏环节中,彩虹社工细致的讲解,并带动全员动手做纪念品。其中一位巧手祖辈一时成为众人喜爱的老师,亲切教其他参与者制作技巧,加深了参与者之间的友谊。最后,祖辈和孙辈用自已的劳动、汗水与智慧制作出了一份非常有纪念意义的奖品:印有祖孙两人手印的印泥相框。

    游戏活动结束后,彩虹社工和祖孙辈参与者一同合影留念。祖孙辈都真诚地向彩虹社工诉说感谢,并希望社区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游戏活动,让祖孙辈间的互动更加频繁,业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