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打击乐文化节即将开幕 格莱美获奖大师现场演绎

2017-04-26 来源:ZAKER深圳晚报

(网络配图)

你的尖叫声、欢呼声,准备好了吗?5 月 5 日,第八届深圳国际打击乐文化节将拉开帷幕,打击乐讲座、展览、论坛以及专场演出等一系列活动连番袭来。世界级打击乐大师、顶级鼓手和国际知名乐队将来福田现场演奏,让市民近距离感受打击乐的魅力所在。

据悉,深圳国际打击乐文化节创办于 2010 年,是全国首个打击乐节,并连续三年获评福田区年度最受欢迎十大文化活动。本次活动获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由福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办,明辉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等承办。活动以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的模式,旨在为市民提供公益文化服务,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推动打击乐在深圳进一步普及和发展,助力福田打造高品质国际化文化强区。

本届打击乐文化节有第五届深圳打击乐比赛、打击乐讲座、打击乐文化展览、打击乐发展高峰论坛以及专场演出等五大主题活动。其中,打击乐文化展览将于 5 月 5 日至 7 日在深圳体育馆副馆举办,多种中外打击乐器以及现场专业演出让市民从听觉、视觉和触觉上认识打击乐器;多场打击乐演出将于 5 月 5 日至 7 日在深圳体育馆举办,世界级爵士鼓艺术家、两届格莱美大奖得主 Peter Erskine 等顶级鼓手和国际知名乐队现场演奏,向市民展示民族打击乐、时尚创意打击乐、现代拉丁打击乐等多种风格。

主办方介绍,秉着推广打击乐的初衷,活动仍将延续公益属性,除个别场次进行公益售票外,大多数演出免费,市民可关注 " 福田文体通 "" 幸福福田 " 等微信公众号进行抢票。

记者 温银妮 通讯员 温现青 编辑 刘小涛 实习编辑 章依斐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