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这所学校霸气!115名学生收到646份海外通知书

2017-04-26 来源:读特客户端

临行欢送会上,被多伦多大学录取的六位深外学子获得录取通知书

高考曾经被比喻为中国学子成才的"独木桥",如今,深圳外国语学校的这座独木桥早已被"成才立交桥"所取代。除了高考重点率、保送生数量力拔头筹,4月25日,记者从深外高中部获悉,该校2017应届出国留学体系毕业生悉数被海外高校录取,115人申请海外大学,收到了646份海外通知书,超过一半被英美排名前30高校录取,95%被排名前50位大学录取。同时,该校还有6名高考生通过"绿色通道",免语言成绩,被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录取。

AP班半数获海外排名前30高校录取

陈翰琪和父亲

继2016年深外高考重点率率先突破95%之后,2017年深外出国留学体系毕业生海外排名前50大学的录取率也达到95%。

深外国际课程中心开设有AP国际课程班和A-level课程班。2017届海外大学录取再续辉煌,115人申请海外大学,全部被录取。其中美国AP班共107名学生,7.4%被排名前十的美国顶尖高校录取,17.8%被排名前15的大学录取,50%被排名前30的大学录取,95%被排名前50的大学录取,累积收获610份录取通知书。8名A-Level班同学,62.5%被排名前10的英国大学录取,100%被排名前20的英国大学录取,62.55%被排名前三的香港大学录取,累积收获36份录取通知书。

他们被"全美专业排名第一"学校录取

漆姝彤被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管理学专业录取

记者发现,在申请海外高校时,深外学子更喜欢把目标锁定在大学专业排名上,将其与职业发展和个人兴趣爱好紧密相联,体现出一种超前的成熟和理性。

姜智佳,来自高三(19)班,选择了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其电影制作专业排名为全美第一。问及"为何选择这个专业",姜智佳表示,因为爱好艺术、痴迷电影。智佳在校内就担任过校园电视台和广播站的编辑,参与过两届《祝福起航》拍摄;高三年级的周末,经常去香港电影剧组实习,也在香港电影工作室担任过编剧,高二年级的暑假还专程到纽约电影学院学习电影制作暑期课程。对姜智佳来说,专业即爱好。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