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统领
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今年经济工作

2017-04-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

王伟中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统领 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今年经济工作

深圳新闻网讯 2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召开会议,研判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有关会议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今年经济工作,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丘海等市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的部署,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提质”态势,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统领,按照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居“高”思危,清醒认识供给侧和需求侧面临的压力和挑战,狠抓重点、持续攻坚,努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提供强有力支撑。要紧紧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在质量、标准、品牌建设上下大力气,在实体经济发展上用真功夫,在民生领域加大投入,在深化改革上拿出实招,着力率先打造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的供给体系;要紧紧抓住创新这个核心,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实行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着力加快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要紧紧抓住对外开放这个关键,主动配合国家编制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以更大力度推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建设提速提效,进一步抓好外贸稳增长工作,着力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上取得更大突破;要紧紧抓住风险防范这一底线,防范好金融风险,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抓好社会维稳和安全生产,着力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优化作风、提高效率,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政策举措,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新局。要在一季度“开门红”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按照二季度增速不低于一季度的要求,全力抓好二季度工作,确保二季度好于一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记者綦伟)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