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十佳爱心人物”出炉

2017-04-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年度“十佳爱心人物”出炉

2017深圳关爱行动首度推出“十大关爱事件”“十佳公益机构”“年度推动者”

深圳新闻网

讯 在昨晚举行的“感动深圳”——2017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上,年度“十佳爱心人物”“十大关爱事件”“十佳爱心企业”“十佳公益机构”“十佳创意项目”“年度推动者”“年度特别奖”等系列推选获奖项目一一揭晓。

2017年1月3日,第十四届深圳关爱行动系列推选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推选活动经过组织推荐或自荐、征求有关单位意见、初评会评审、公示、终评会评审等程序,最终推选出“十佳爱心人物”等奖项。

其中,“十佳爱心人物”既有用艺术点亮生命的郭丽英,让破碎家庭重拾希望的打拐民警卢保磊,也有大医精诚、大爱援疆的妇产科医生王远菊,推动警银联手打击金融类犯罪的银协工作者范文波,多年照顾丛飞父母的驾驶员张清柏,推动关爱抗战老兵公益事业发展的应宪,文化扶贫路上的“拾柴人”黄南美,多才多艺展示深圳老年人精神风貌的柴京瑞,用轮椅走上援疆之路的刘勇,传播器官捐赠公益理念的洪涛。

此外,“十佳爱心企业”中,既有累计捐款超3亿元,服务项目过百个的“华强集团有限公司”,又有成立拥军基金会惠及军民的“浪陀钟表(深圳)有限公司”。“十佳创意项目”中,既有保护海洋生态的“珊瑚虫海洋公益项目”,又有在品尝美食的同时奉献爱心的“爱心红桌布”。

今年关爱行动还首次评出“十大关爱事件”“十佳公益机构”“年度推动者”等奖项。青海老人32吨土豆一夜卖光事件、“99公益日”等上榜了首次评选的“十大关爱事件”。“十佳公益机构”中,既有现象级公益狂欢策源地的“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公益资源创意操盘手“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又有生态文明守护者“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则获评“年度推动者”。“年度特别奖”则授予了深圳市人才安居项目。(记者韩文嘉)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