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男子正在自家豪宅为母亲祝寿 不料被铐进了看守所

2017-04-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4月19日下午,正在自家豪宅里为母亲祝寿的黄某绵怎么也没想到,法院的工作人员会找上门来,不但一副手铐把自己带去了法庭,还将自己的保时捷卡宴扣押了,更令他没料到的是,法院还真将自己送进了看守所。

黄某绵是一个典型的“老赖”。2016年3月和2017年2月,先后有两宗民间借贷执行案件在龙岗法院立案,被执行人都是黄某绵,欠款标的近300万元。然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黄某绵却开着百万豪车,住着高档豪宅,以谎报财产、隐藏逃匿等方式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甚至曾经在逃跑过程中开车撞向法警,公然抗拒法院执行工作,态度极其恶劣。

4月19日下午两点,承办该案的龙岗法院平湖法庭执行工作人员接到线报称,被执行人黄某绵刚刚回到家中为其母贺寿,早已被法院登记查封的车辆也停放在其家门口。平湖法庭执行组立即组织人员直奔黄某绵家。执行人员在黄某绵家中看到,其之前谎称已被其他债权人控制的保时捷卡宴停在门口,而其住宅装饰豪华,家里亲戚云集。接触到黄某绵后,执行人员以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劝导,要求其配合执行工作,但黄某绵仍以当天母亲生日、愿意自行跟申请人和解、车辆已被其他债权人控制等一堆理由,拒绝交出车辆钥匙,极力推脱执行,其家人也情绪激动试图阻挠执行。鉴于当时、当场的情况,执行人员当机立断将黄某绵带回法庭进行处理,同时将那台保时捷扣押回法庭。而在去法庭的路上,黄某绵仍然出言不逊,声称法院无权拘留他,并恶语威胁、恐吓执行人员,态度十分狂妄。

为维护法律尊严,根据法律规定,平湖法庭决定对被执行人黄某绵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当天下午五时许,黄某绵被移送看守所。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