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深圳高速7座及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 这些路段易拥堵

2017-04-28 来源:ZAKER深圳晚报

 

" 五一 " 小长假即将来临,深圳地区高速公路继续对 7 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放行。据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深高速 ")方面预计,五一期间高速公路车流以小型客车中短途踏青出游为主,省内珠三角区域及深圳周边车流较大。

7 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据悉,今年五一劳动节期间(4 月 29 日 0 时~5 月 1 日 24 时),深圳地区高速公路继续对 7 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放行,7 座以上客车及货车将继续收费。免费通行期间,小型客车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7 座以上客车维持现行收发卡缴费通行模式,货车须走计重收费道实施计重收费。其中,4 月 29 日及 5 月 1 日全省高速公路将提前 6~12 个小时(具体以省交通运输厅通知要求为准)发放纸券通行卡,该卡是出口缴费的重要凭证,请广大车友妥善保管。

深高速方面预计,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车流以小型客车中短途踏青出游为主,省内珠三角区域及深圳周边车流较大。劳动节前各条高速出深车流压力较大,预计车流高峰从节前一天(4 月 28 日)15 点开始,外出旅游车流预计在 4 月 29 日集中出行,其中 14 点至 16 点尤为集中。节后返程车流预计集中在 5 月 1 日的 16 点至 20 点,免费结束后,车流将较快的恢复平稳。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