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9家深企挂牌新三板 总数量排名全国第三位

2017-04-28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

779家深企挂牌新三板

总数量排名全国第三位;深企主板上市达246家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27日从深圳新三板上市企业协会获得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4月27日,深圳市在新三板的挂牌企业数已达779家,占广东省挂牌企业数超过四成,挂牌数依然在全国排名前三,仅次于北京和上海。

数据显示,深圳新三板企业数截至4月27日已达779家,而整个广东省的挂牌企业数同日为1803家,深圳挂牌数占广东省超过四成。值得一提的是,单纯从数量上看,深圳企业挂牌数甚至超过很多省,比如河北省挂牌企业数为215多家,福建省为300多家,有些省份挂牌数甚至只有几十家。统计显示截至27日新三板总挂牌数为11112家。

深圳新三板挂牌企业“成色”如何?深圳市新三板上市企业协会会长宋慧峰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创新能力强是深圳新三板企业的最大的特点,目前深圳很多新三板企业集中在新材料、新技术、新能源等领域,而且深圳新三板企业有约一半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这些企业成长性非常好。

深圳市新三板服务中心董事长涂成洲昨日对记者总结:第一,在深圳的新三板企业中,高端制造业、信息产业(TMT)领域的企业占比较大,整体产业结构比全国其他地区好很多;第二,深圳新三板企业的创新型企业多;第三,深圳新三板企业的融资能力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数据显示,新三板市场目前只有10%的企业融资活跃(也即九成企业几乎完全没有融资能力),而深圳有20%的企业能融到资,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第四,深圳新三板企业的成长性非常好;第五,深圳新三板企业的前景好,“可以预见的将来,深圳新三板企业数将超过上海甚至北京,这只是时间问题”,他分析,目前深圳新三板挂牌增长量是全国最高的,挂牌速度“全国最快”、发展后劲十足;第五,深圳新三板企业的生存土壤好,深圳是创新之城且中小企业数量庞大,“整体来讲虽然目前全国新三板挂牌速度在逐步放缓,深圳也在相应放缓,但深圳新三板企业未来的增长空间仍很大。”

深圳市三板虎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群对记者补充,除以上特点外,深圳新三板企业与资本市场的对接也比较紧密,深圳作为“全国金融中心”之一的地位,本身就给本土新三板企业提供了良好的融资土壤;此外,深圳金融类的新三板企业也偏多,比如中科招商。

记者27日通过Wind资讯统计,深圳目前在沪深两市(主板)上市的企业共有246家,其中沪市有18家,深市有228家。

(记者 马剑芳)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