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交会突出五大亮点 将于11月在深圳举办

2017-04-28 来源:深圳商报

图为在京召开的第十九届高交会新闻发布会现场。高交会组委会提供

  

原标题:

第十九届高交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和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今年高交会突出五大亮点

深圳新闻网讯 4月27日上午,第十九届高交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宣布,第十九届高交会将以“聚焦创新驱动提升供给质量”为主题,于今年11月16日-21日在深圳举办,将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组织展览展示。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威盛、百度、京东方、中广核、华为、中兴、软通动力、华星光电、中国卫星等数百家海内外知名企业,正积极报名参加本届高交会。

聚焦创新驱动

提升供给质量

第十九届高交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由陈彪主持,商务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及深圳市政府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总体方案,审议确定第十九届高交会组委会领导及成员名单,并对第十九届高交会的有关工作进行部署。陈彪详细介绍了第十九届高交会的总体安排及筹备工作情况。组委会会议结束后举行新闻发布会。驻华外国使馆官员,近70多家海内外新闻机构的90余名记者,以及企业界的代表出席发布会。

陈彪在发布会上介绍,第十九届高交会将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组织展览展示。国家高新技术展和综合类展将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生物、绿色低碳、数字创意等领域的技术和成果;专业类展将设置信息技术与产品展、节能环保展、新能源展、绿色建筑展、新材料展、先进制造展等展区,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的产品和技术,特别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家居、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智能汽车、云计算、运动健康、3D打印及材料、绿色建筑、治水提质、储能、石墨烯、军民融合等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先进技术。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