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尾18年今朝终获重生 罗湖诞生深圳首个存量商业盘活案例

2017-04-28 来源:深圳特区报

资料图 

 

原标题:

“烂尾”18年今朝终获重生

罗湖诞生深圳首个存量商业盘活案例

深圳新闻网讯 开业当天,客流量超18.2万人次,销售额超160万元。

于4月22日开业的商业广场DDM mall(东大门 mall)已成为深圳潮人本周热议的话题。然而很多人不知道,从无人问津到人气汇聚,DDM mall花了近20年。

DDM mall的前身是深圳百货广场大厦裙楼。自从1999年12月竣工以来,几乎没有实现整体营业,成了深圳商业“烂尾楼”的一个典型代表。在购物中心热已开始退烧的情况下,罗湖人迎难而上,使“烂尾楼”重获新生,创造了深圳商业历史上第一个成功的存量商业盘活案例。

来之不易的涅槃重生

深圳百货广场大厦商业裙楼地处深南大道边、东门商业核心区,是连接东门、人民南两大商圈的关键节点。这本是位置绝佳的商业旺地,但因种种历史原因,该商业裙楼多年来几乎瘫痪在深圳的中轴线上。2016年,深圳百货广场持有人彭成集团与罗湖区政府达成共识,后又与佳兆业商业集团签署合作协议,联手重造深圳百货广场。

经过一年改造,DDM mall全新亮相。在谈到盘活的过程时,彭成集团董事彭小君用“千辛万苦”来形容。她介绍,“深百”因为建造时的局限,存在如建筑结构不符合现代商业需求、硬件比较落后等问题,给设计和改造带来了极大挑战。“设计团队尽量在现有的硬件条件下做出一些比较出色的东西,化腐朽为神奇。”据悉,彭成集团多次前往国内外考察,前后做了超过20个方案。

“DDM mall的成功盘活不仅使得自己重生,更打通了人民南和东门两个商圈。”罗湖区经促局局长周建军如此评价。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