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处充电不是梦 深圳公共场所有望无线充电全覆盖

2017-04-28 来源:读特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智慧城市建设正在提速,公共区域有望实现无线充电全覆盖。这是记者从4月27日在深圳举行的无线智慧城开启智能时代大会上获悉的最新消息。当日,万利加集团旗下柏壹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大会上表示,与携手技术领先的兴澄公司合作,以高通公司的WiPower™无线充电技术为基础,积极打造无线充电生态圈的硬件及云平台软件,建设无线充电生态圈。

与会嘉宾开启“随处充电模式”

同时,拥有AirFuel磁共振无线充电领先物联网平台方案的Chargifi公司,也跟高通公司的子公司高通科技、兴澄、柏壹科技合作,在中国推广磁共振无线充电生态圈,进而在全球普及磁共振无线充电产品。

这是一项全新的无线充电技术,采用AirFuel Alliance无线充电联盟的磁共振无线充电标准,可在指定充电范围内实现多个终端同时进行充电,并提供比其他无线充电技术更加灵活的终端摆放方式。记者看到,该技术设备不同于传统无线充电盘,新技术突破桌子厚度的限制,直接安装在桌子下方,不需要挖洞破坏,大大降低成本,可通过无线充电热点突破空间限制。

目前,深圳正在进行智慧城市建设,逐步在公共场所推广安装AirFuel磁共振无线充电技术设备。柏壹科技创始人李文华表示,该公司是AirFuel Alliance无线充电联盟会员,核心团队具有十多年的大型项目管理及实操经验,拥有国家专利局颁发的六十九项专利。柏壹科技率先在深圳市的昇逸酒店安装1000个AirFuel磁共振无线充电站,并计划与兴澄合作,在机场、地铁车厢、酒店、餐厅、商场等处推广,让市民公在公共空间领域享有无线充电服务。

据悉,作为领先的无线充电技术,AirFuel磁共振无线充电技术已在欧美地区逾4000个公共场所布置了此类无线充电服务站。目前,国内手机生产厂商正打算采用内置无线充电接收模块,无线充电有望实现普及,以Airfuel磁共振无线充电技术为核心的智能生态圈有望加速形成。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