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看好了 这些审计问题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2017-04-28 来源:都市频道 第一现场

食品安全、环境治理、医疗卫生这些领域,可以说与深圳每一个市民密切相关。去年年底,这些领域都被审计出不少问题。转眼已经过去四个月时间,问题整改的如何呢?在这两天举行的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上,多个政府部门都有回应。

食品安全:增加抽检批次 15宗结果移交公安

针对审计部门在去年绩效审计报告中,提到的关于食品和农产品抽检不足,抽检结果缺乏严格管理的问题。市场和质量监管委表示,今年大幅增加了食用农产品抽检批次。2017年,计划投入抽检经费1.03亿元,比2016年增长135%;计划完成食用农产品定量抽检67500批次,比2016年增长70%。另外,已对未处理的215宗抽检结果进行了处置,其中立案86宗,移送公安部门15宗,责令改正17宗,其余因工厂停业倒闭等情况未作立案处理。

环境治理:淘汰重污染企业 增加污水处理能力

针对审计部门提出的河流水质控制部分目标没有实现,污水、污泥、河道底泥处理仍存在配套不足的问题。市人居环境委表示,将严把环境准入关。在茅洲河、观澜河、龙岗河、坪山河全流域实施行业限批、企业限批和区域限批,淘汰10%左右的重污染企业。市水务局表示,将加快管网配套建设,在2020年前建设完成4260公里污水管网。合理规划污水系统布局,计划到2020年,新、扩建19座污水处理厂。

医疗卫生:吉华医院、肿瘤医院项目正在推进

针对审计部门提出的关于新建医院项目建设进度缓慢,影响政府投资绩效的问题。市卫计委、医管中心表示,目前,吉华医院项目已完成相关评估工作,并报市发展改革委审核。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已与深圳市医管中心签订合作运营协议。另外,市建筑工务署已完成新明医院和健宁医院项目的13个设计变更审批工作。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