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检修员王明:你的安全上班路 有我夜间守护

2017-04-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者按: 当都市夜幕降临,机器的轰鸣消失,高楼的灯火暗去,无数个梦想与做梦人一起,短暂休眠。静默中,走来了另外一群人,以他们的双手和坚持,接续这座城市机器仍在飞驰的甜梦,为它的再次苏醒做充分的准备。

因了他们,我们有了晨起后第一杯水,第一餐新鲜的蔬果,紧张却稳稳的早高峰上班路,和手中饱满的文化早餐,孩子或充满活力地醒来或再次安然入眠……

这一次,我们将镜头对准了这些看似“理所应当”的日常生活的守护者,他们在深夜的不眠坚守,让都市人的每一天和以往都没有什么不同,每一天又都是伟大的一天。

致敬劳动者,致敬都市夜勤人。

 

 

深圳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 涂胜 钟鸿冰)早上5点40分,清晨的雾霭还没散去,远远望去轨道的前方朦胧一片,看不太清。王明,竹子林地铁车辆检修一车间轮值四班班长,站在车库门口,目送着一辆辆列车出发,车库里也渐渐变得空荡起来。随着最后一辆列车的驶出,清晨的雾霭散去。直到此时,王明的工作才渐渐进入尾声。

清晨雾霭朦胧中的铁轨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