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勤人王新亮:10个队友和1万多个供水阀

2017-04-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者按: 当都市夜幕降临,机器的轰鸣消失,高楼的灯火暗去,无数个梦想与做梦人一起,短暂休眠。静默中,走来了另外一群人,以他们的双手和坚持,接续这座城市机器仍在飞驰的甜梦,为它的再次苏醒做充分的准备。

因了他们,我们有了晨起后第一杯水,第一餐新鲜的蔬果,紧张却稳稳的早高峰上班路,和手中饱满的文化早餐,孩子或充满活力地醒来或再次安然入眠……

这一次,我们将镜头对准了这些看似“理所应当”的日常生活的守护者,他们在深夜的不眠坚守,让都市人的每一天和以往都没有什么不同,每一天又都是伟大的一天。

致敬劳动者,致敬都市夜勤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张钊 谢孙武)翻开井盖,沿着楼梯潜入地下深处,这里是雨水浸泡的井下4米。夏天,水饱和状态的空气令人窒息;冬天,湿冷从每一个毛孔侵入,让人瑟瑟发抖。王新亮,供水阀门维护工人,深圳市水务集团管网分公司阀门管理所南山片区队队长,和10名队友共同负责着南山区一万多座供水阀门的维护管理,从一个井盖到另一个井盖,从闷热的夏季到刺骨寒风,他已经在这个岗位工作了9年。

深圳水务集团管网分公司阀门管理所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水司第一个专业的阀门管理团队,负责深圳市原特区内四个行政区近五万座供水管网附属阀门的维护管理工作。成立之初,王新亮就加入了这个队伍,并成为南山片区队负责人。4月27日晚9点,简单扒了几口饭后,王新亮和他的队友们出发了,赶往侨香路恒通工业区路段进行供水阀门检修。

编辑:郑晓鹏